Search

【港版國安法】《蘋果》行政助理被警困後樓梯逾3小時:我唔係犯點解咁對我? - 香港蘋果日報

kobloggko.blogspot.com

警方搜查《蘋果》大樓期間,大批警員在各樓層出入口把守,在大樓上班的行政助理周小姐投訴,自己被警員阻止返回座位,結果被困在後樓梯逾3小時,只能坐在梯級看直播。她批評警方無理剝奪人身自由,「我哋唔係犯,點解會咁對待我哋?」她事後與其他同事討論,認為警員有差別待遇,2樓編採職員可在樓層內走動,位於3、4樓的行政、後勤員工則不能離開坐位。

周小姐指,周一早上返回公司處理基本事務後,去5樓員工餐廳吃早餐。其後她收到消息警方直入《蘋果》大樓,她經餐廳後門搭電梯回到2樓,當拍卡推開後樓梯大門時,見到一男一女警員駐守通道,警員質問「你嚟做乜?」周小姐解釋:「我喺二樓返工,而家返埋個位。」警員立即喝止:「差人做嘢,唔准入。」

周小姐在後樓梯逗留30分鐘後,嘗試經後樓梯去4樓拍卡開門,但4樓出入口同樣有警員駐守,亦是拒絕放行。周小姐指,由早上10時獨自在後樓梯呆等到中午1時許,「我一路都有啲怯,因為無人。」同事建議她走上5樓餐廳試試,她拍卡推開5樓大門,有5位警員駐守,但就沒有阻止她進入餐廳。午飯後,周小姐與一班同事一起搭電梯返回2樓工作,今次終於沒被阻止。

警方在周一曾解釋,因為要押被捕人返辦公室,不希望有人拍照影響辦案或對當事人不利,故一度設立封鎖線,亦強調不希望影響傳媒運作,故派出多名警員務求盡快完成蒐證。

周小姐認為警方不必要限制公司職員人身自由,「我同佢嘈都係無意思,當時得我一個,人我又唔夠你多。」她重申,自己並非被捕人士,認為警方封鎖行動令員工飽受虛驚,「到放工嗰一刻,我返到屋企覺得自己好累,未試過咁累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蘋果》英文版免費試睇:了解更多

英文版已登錄《蘋果》App,立即下載/ 更新

iOS / Android




August 15, 2020 at 03:06PM
https://ift.tt/2E1bz7Q

【港版國安法】《蘋果》行政助理被警困後樓梯逾3小時:我唔係犯點解咁對我? - 香港蘋果日報

https://ift.tt/3de8GMJ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港版國安法】《蘋果》行政助理被警困後樓梯逾3小時:我唔係犯點解咁對我? - 香港蘋果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